BSRF-4W1A形貌成像光束线改造

关键词: 同步辐射光束线 双晶单色器 晶体冷却方式

其他题名: Upgrade of X-ray imaging beamline 4W1A at BSRF

中文摘要: 从光束线和实验站目前研究工作的需要出发,对BSRF-4W1A光束线进行了改造。改造中,重新确定了光束线的引出参数,设计研制了便于单色光和白光模式转换的固定出口双晶单色器,在理论热分析计算的基础上提出了单色器第一晶体采用顶部冷却的模式。改造后,4W1A光束线的通量在常用的8keV处提高约3.6倍,在同样的通量下能量由现在的8keV可延伸至19.6k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