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磁共振图像小波域分析结果的修正

关键词: 磁共振成像 功能性 小波变换 数据分析

其他题名: Modifying the analysis results of fMRI in wavelet domain

中文摘要: 目的改进f MRI数据小波域分析方法。方法通过在原始空间域对传统小波方法检测出的激活区再进行检验来修正传统小波方法的缺点,并以SPM99为标准,通过比较传统小波方法和修正方法对一组手动实验数据的分析结果来说明修正方法的效果。结果修正方法能较好地除去或减小传统小波方法中激活区的扩散和伪影。结论小波域分析f MRI图像是一种快速灵敏的方法,但重建后激活区扩散且有伪影。本文提出的修正方法是一种快速且较传统小波方法准确的f MRI数据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