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锌对小鼠血清生化指标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 ect of Nano- zinc powder on mice serum biochemical indexes

其他摘要: 目的探讨纳米锌材料对小鼠血清生化指标的影响。方法小鼠以5 g/(kg.bw)剂量的纳米或微米粒径锌粉一次经口灌胃,14 d后处死取血清,观察血清常规生化指标的变化。结果纳米锌粉组小鼠血清除乳酸脱氢酶(LDH)和α-羟丁酸脱氢酶(HBDH)与对照组比较有明显升高外(P0.05);而微米锌粉组小鼠血清LDH、HBDH、丙氨酸氨基移换酶(ALT)、碱性磷酸酶(ALP)、假性胆碱脂酶(ChE)等多个生化指标均比对照组有明显升高(P0.05)。结...

关键词: 纳米材料 血清 生化指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049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