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锌粉对小鼠血常规和凝血指标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ect of nano-zinc powder on blood cells and blood coagulation in mice

其他摘要: 目的探讨纳米锌粉(Nano-Zinc,N-Zn)对小鼠血常规和凝血指标的影响。方法以5g/kg剂量N-Zn或微米锌粉(Micro-Zinc,M-Zn)一次经口对小鼠灌胃染毒,14d后处死,探讨N-Zn对血常规和凝血指标的影响。结果与对照组相比,N-Zn染毒小鼠血红细胞比积(HCT)和血红素(HGB)明显降低,红细胞分布宽度系数(RDW-CV)和血小板(PLT)数明显升高(P<0·05);N-Zn染毒小鼠血PLT和HCT明显高于M-Zn染毒组(P<0·05);M-Zn染毒小鼠血HCT比对照组明显降低(P0·05)。对照组、N-Zn...

关键词: 纳米材料 血常规检查 凝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