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辐射技术应用发展简介

其他摘要: 1898年创立同步辐射的基本理论,过了半个世纪的1947年才观察到同步辐射现象,从此人们开始了同步辐射技术应用的研究,通过研究发现这是一种极好的紫外光和软X射线的光源, 同时在几乎所有高能电子同步加速器上都建造了同步辐射光束线和各种应用同步辐射光源的实验装置。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同步辐射技术应用便步入了它的现代阶段。至今,同步辐射装置的建造及在其上的研究、应用,经历了三代的发展。

关键词: Synchrotron Radiation 同步辐射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 电磁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