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衍射增强成像中的信息分离和信息处理

关键词: 衍射增强 相位衬度 信息分离

其他题名: Information Extracting and Processing with Diffraction Enhanced Imaging of X-Ray

中文摘要: 人们已经利用X射线的高穿透性,发展了较为成熟的X射线成像理论和技术.X射线成像已经广泛应用于众多领域.传统X射线成像受生物样品中组织间吸收系数差别较小和散射噪声较大两个因素的限制,不易利用这种方法获得生物组织的信息.衍射增强成像方法不但能将有害的散射噪声滤除,而且能利用样品的折射信息,是一种具有发展潜力的新成像方法.本文利用衍射增强成像,通过在摇摆曲线不同部位成像,然后对信息处理,得到了清晰的吸收像、消光(小角散射滤除)像、小角散射(角)宽度像和折射像,最后通过一定的算法将各种成分的像合成,形成细节部位清晰的合成伪彩色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