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Na放射源慢正电子束流插入装置的研制

关键词: 慢正电子束 流正电子慢化器 E×B能量选择器 多级静电加速管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the Plugged-in 22Na Based Slow Positron Beam Facility

中文摘要: 北京慢正电子强束流是利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电子直线加速器电子打靶产生的高强度低能单色正电子束流.为了提高强束流的机时利用效率和节省强束流用于新建实验站的调试机时,设计了一套基于22Na放射源的慢正电子束流装置插入到强束流输运线上.22Na放射源慢正电子束流插入装置主要包括22Na放射源及慢化体、E×B能量选择器、多级静电加速管、磁场输运系统、真空系统、高压绝缘和辐射防护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