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zheimer病视觉注意缺陷的功能MRI研究

其他题名: Visua lattention deficits in Alzheimer's disease - a fMRI study

其他摘要: 目的 采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unctionalMRI, fMRI)技术考察Alzheimer病(AD)视觉注意缺陷的原因,并对其相应的神经解剖基础进行初步探讨。方法 13例临床诊断可能为AD的患者和13例年龄、性别与之相匹配的健康老年人参加了2种不同视觉搜索的实验测试(即联合特征搜索和子集搜索任务:其中的靶刺激均具有2个特征,但前者是通过特征捆绑策略,后者是通过项目分组形成子集来完成任务)。同时采用SiemensSonata1 5T成像系统, 采集其脑部fMRI数据,通过功能神经成像分析软件SPM 99 (statisticalparametricmappingsoftware, SPM)进行...

关键词: 磁共振成像 刺激 视觉 阿尔茨海默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