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正电子断层扫描仪(Micro-PET)技术概述

关键词: Micro-PET 活体扫描 符合探测 LSO晶体

其他题名: Introduction tom icro-PET

中文摘要: 概述基于临床PET技术发展起来的Micro-PET(micro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它可以实现对小动物的活体扫描和定量分析,从而取代传统的解剖大量动物进行实验的方法。它具有空间分辨率高、体积小、造价低等优点,在疾病诊断、药物研究以及基因工程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国内已有单位(中科院高能所)从事Micro-PET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