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氧化镁对小鼠血清生化指标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ect of nano-particle magnesia on some serum biochemical indices in mice

其他摘要: 目的探讨纳米镁材料对小鼠血清生化指标的影响。方法按照固定剂量(5g/kg)法以镁粉、微米氧化镁和纳米氧化镁一次经口灌胃。14d后处死动物取血清观察常规生化指标的变化。结果纳米氧化镁组小鼠血清LDH和ALP明显低于微米氧化镁组(P0.05)。结论纳米氧化镁对血清LDH和ALP的影响与微米氧化镁材料有明显差别,其生化毒性作用可能与微米氧化镁材料有所不同。

关键词: 纳米材料 氧化镁 毒性 血清生化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