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安全性: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

其他摘要: 1997年9月,中国科学院决定发表名为《科学发展报告》的年度系列报告,不断综述世界科学进展与发展趋势,评述科学前沿与重大科学问题,报道我国科学家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介绍科学在我国实施"科教兴国"与"可持续发展"两大战略中所起的作用。并向国家提出有关中国科学发展战略和政策的建议,特别是向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提供科学发展的背景材料,供高层科学决策参考。《报告》每年采取的框架大体固定,但内容与重点有所不同的方式,每一期所表达的科学内容,并不能体现科学发展的全部,而是从当年最热门的科学前沿领域中,从当年中外科学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中,选择一些进行介绍与评述,进而逐步反映世界科学发展的整体趋势,以及我国...

关键词: 生物效应 全国政协会议 重大科学问题 系列报告 小梁 科学前沿 科学发展战略 世界科学 科学发展水平 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