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辐射相衬成像对组织形态结构及相关抗原表达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ects of phase-contrast imaging with synchrotron X-ray on biological tissue structure and related antigen expression

其他摘要: 利用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4W1A光束线提供的硬X射线,以类同轴全息法、衍射增强法(Diffractionenhancedimaging,DEI),对兔正常骨、骨缺损;小鼠正常肺、肺癌;大鼠正常肝、肝纤维化、肝硬化等固定样品进行了同步辐射硬X射线相衬成像观察。在此基础上,成像组织及空白对照组织均按常规方法制片后进行HE染色,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组织细胞形态结构;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技术检测其相关抗原Ⅷ、S-100、FN、泛素的表达,并根据抗原表达强度进行半定量分析。结果显示,成像组与空白对照组的骨、软骨、肝、肺组织染色均匀,结构清晰,无细胞损伤;两组骨、肝、肺相关抗原表达无明显差异。表明在以同...

关键词: 同步辐射 相位衬度成像 组织损伤 抗原 免疫组织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