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x射线平面镜不同掠射角下的反射率标定

其他题名: The reflectance calibration of soft x-ray planar mirror with different grazing angle

其他摘要: 报道了平面反射镜在不同掠射角下的反射率标定实验 .实验利用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BSRF) 3W1B束线及反射率计靶室 ,在束流强度 40— 12 0mA、贮存环电子能量 2GeV专用光运行模式下 ,在 50— 150 0eV能区 ,做了四种材料平面镜在不同掠射角下的反射率标定 .标定过程用高灵敏度无死层的硅光二极管代替x射线二极管作探测器 ,使输出信号提高 2— 3个数量级 .最终给出C ,Si,Ni和Au四种材料平面镜在 1°— 7°掠射角下的反射率标定曲线 ,并把实验数据与理论计算值进行了比对和分析

关键词: 同步辐射 平面镜 反射率 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