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慢正电子强束流性能研究

其他题名: Performance study of the Beijing Intense Slow Positron Beam

其他摘要: 采用电子束流以及脉冲慢正电子束流对系统进行了调试,对束流系统的性能参数进行了测定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系统对于模拟电子的传输效率高于98%,电子束斑直径小于5mm。在目前加速器短脉冲的运行模式下,脉冲慢正电子束流的强度达到了105/s以上,IP成像板束流沉积形貌直径小于15mm,脉冲慢正电子束流微分能谱半高宽(FWHM)约为10eV;;在高于3×10?Pa的超高真空中,慢正电子在直流化管道内7存贮40ms后,束流强度减弱到原来的50%。系统各项性能运行参数达到了设计要求。

关键词: 慢正电子 束流强度 传输效率 存贮效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9927001) ; 中国科学院大型科学仪器专项经费(U37)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