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光刻技术应用现状与前景

关键词: 接近式X射线光刻 纳米电子学 单片微波集成电路 硅基超大规模集成电路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STATUS AND PROSPECT OF X-RAY LITHOGRAPHY TECHNOLOGY

中文摘要: 鉴于接近式X射线光刻技术具有高分辨率、大焦深、大曝光像场、高产量、大工艺宽容度、易于扩展到50nm及50nm以下规则等诸多优点,它非常适合应用于100nm及100nm以下集成电路的生产。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国际上X射线光刻技术(PXL)现状,再分别介绍X射线光刻技术在纳米电子学研究、单片微波集成电路(MMIC)生产、硅基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生产中的应用现状与前景,并对国内的X射线光刻技术的近期研究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