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小波变换的正电子断层扫描(PET)图像分析

其他题名: Position Emissron Tomography ( PET) Images Analysis Based on Wavelet Transf orm

其他摘要: 目的采用计算机提取正电子断层扫描 ( positronemissiontomography ,PET)图像序列中葡萄糖代谢降低区域。方法基于小波变换的PET图像分析方法 ,即先将图像变换到小波域上再进行统计检验 ,充分利用了小波变换的多尺度特性。结果首先通过对计算机模拟的PET图像序列进行处理 ,认为该方法比在空间域上直接检验的方法具有更高的灵敏度 ,更好的抗噪声性能和更快的计算速度。用该方法对一组AD(老年痴呆 )病人实际PET图像中葡萄糖代谢降低的区域提取得到与国际公认的医学图像处理软件SPM相似的结果 ,并与通常AD病人葡萄糖代谢降低区域相吻合。结论该方法为PET等医学图像处理提供了一种...

关键词: 小波变换 正电子断层扫描 老年痴呆(AD) 葡萄糖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