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极电子枪微波与激光同步系统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the Synchronization System of Ultrafast Laser and the S-Band Microwave

其他摘要: 光阴极微波电子枪中 ,微波与激光脉冲的同步问题是其能否稳定工作的关键之一 .我们自行设计、采用了一种取样锁相电路 ,用频率不很稳定的激光脉冲的基波与S波段高频微波直接取样鉴相 ,提高了锁相精度 ,实现了超快激光脉冲与高频微波的精准同步 ,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均方根时间抖动为 0 5 7ps ,时间抖动的最大值为 2 .6ps ,锁相精度完全满足SDUV项目光阴极微波电子枪的要求 .

关键词: 光阴极微波电子枪 锁模激光 同步 取样鉴相器;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基金 (KJCX2 No.3 )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