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背面曝光技术制造大高宽比SU8结构的一种新方法(英文)

其他题名: A New Method for Fabrication of SU8 Structures with a High Aspect Ratio Using aMask-Back Exposure Technique

其他摘要: 提出了一种解决大高宽比 SU 8结构的新方法 .该方法是将 SU 8胶涂在一块掩模上 ,紫外光从掩模的背面照射 ,这样 SU 8胶的曝光将从底部开始 ,不需要进行过曝光来保证底部胶的曝光剂量 ,从而很容易控制曝光剂量和SU 8胶结构的内应力 .实验结果表明 ,该方法能够得到高宽比为 32的 SU 8结构 ,而文献报道的 SU 8胶结构的高宽比最大仅为 18

关键词: MEMS SU8胶 微加工 背面曝光; 项目资助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 No.2 0 0 2 AA40 415 0 )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