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电子激光对GaAs/AlGaAs异质结构材料电学性质的影响

关键词: 激光技术 电学性质 自由电子激光 异质结构材料 二维电子气 辐照效应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F ELECTRICITY PROPERTY OF GaAs/AlGaAs HETEROSTRUCTURE MATERIAL INFLUENCED BY FEL

中文摘要: 自由电子激光(FEL)辐照样品前和辐照样品时,使用变温霍尔测量系统测试了这种n型调制掺杂GaAs/AlGaAs异质结构材料中准二维电子气(2DEG)的迁移率、电子浓度和电阻率。对比这两种情况下的结果可以发现:1)迁移率随温度升高而降低,光照使迁移率增大;2)电子浓度随温度变化关系相对较为复杂,但是平均而言,光照会使电子浓度减小;3)电阻率随温度升高而升高,光照使电阻率减小,但这种影响不明显。对这些现象给出了具体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