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东天山垅西金矿床地质和地球化学特征

关键词: 地质学 地球化学 石英脉型 垅西金矿 东天山

其他题名: Geology and Geochemistry of Longxi Gold Deposit in East Tianshan Mountain, Xinjiang

中文摘要: 垅西金矿是东天山地区较为典型的石英脉型金矿床 ,文章对该矿床进行了流体包裹体的温度测定、气液相成分分析、稀土元素分析和氢氧同位素分析。研究结果表明 ,垅西金矿的成矿温度为 2 2 2~ 313℃ ,成矿深度为 2~ 3.2km ,属中成中温热液矿床 ;流体包裹体中H2 O和CO2 为主要气相成分 ,Na+ 、K+ 和Cl-为主要液相成分 ;成矿流体主要来自岩浆水 ,晚期混入少量大气降水 ;成矿金属物质主要来自下石炭统企鹅山群中基性火山岩

项目资助者国土资源大调查项目 ( 2 0 0 3 10 2 0 0 0 0 1_3 ) ;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 ( 2 0 0 1CB40 980 7和G19990 43 2 16)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