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集成度SRAM硬X射线剂量增强效应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Hard X-Rays Dose Enhancement Effects for SRAM with Different Integration

其他摘要: 给出了不同集成度 16K— 4Mb随机静态存储器SRAM在钴源和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3W1白光束线辐照的实验结果 ;通过实验在线测得SRAM位错误数随总剂量的变化 ,给出相同辐照剂量时 2 0— 10 0keVX光辐照和Co60 γ射线辐照的剂量损伤效应的比例因子 ;给出集成度不同的SRAM器件抗γ射线总剂量损伤能力与集成度的关系 ;给出不同集成度SRAM器件的X射线损伤阈值 .这些结果对器件抗X射线辐射加固技术研究有重要价值 .

关键词: 静态存储器 X射线 剂量增强效应 同步辐射; 项目资助者国防预研基金 ( 3 110 70 5 )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