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耳崖金矿的成矿时代裂变径迹研究

其他题名: Fission Track Age of the Yuerya Gold Deposit

其他摘要: 通过峪耳崖金矿含矿岩体中的锆石、磷灰石裂变径迹分析 ,揭示了自中生代燕山期以来峪耳崖地区经历了频繁、多期次的热液活动 ,且与峪耳崖金矿的形成密切相关。锆石、磷灰石的裂变径迹年龄显示 ,金矿成矿时代主要为 115~ 2 0 0Ma ,成矿下限为 82Ma。其中 ,115~ 190Ma是主要的成矿时期。成矿流体作用遍及整个岩体 ;流体的运移受到构造制约 ,具有NE -SW延伸的趋势 ;成矿流体具深部来源以及在地表水的参与下成矿。峪耳崖金矿的形成 ,与当时整个中国东部的动力学背景有关

关键词: 峪耳崖 金矿 成矿 裂变径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