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电子激光器在医学中的应用

其他摘要: 将激光应用到医学中 ,每套激光参数的选择都需要在效率及间接副作用之间作出权衡。以前的激光光源的参数可调范围非常小 ,不适合研究需要。自由电子激光器可以调整组合不同的波长、能量和脉宽 ,为材料科学、化学技术、生物物理科学、医学应用、表面研究和固体物理研究的发展提供了一种独特的全新研究方法。眼外科、牙外科、神经外科和心血管外科的研究表明 ,自由电子激光器开辟了激光 组织相互作用以及临床使用优化系统性研究的新纪元。它在减少时间、花费以及降低风险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可实现外科手术及介入医学中损伤最小

关键词: 自由电子激光器 外科学 光切削 切削效率 间接热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