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分离叶绿素a和b的方法

关键词: DEAESepharoseCL6B SepharoseCL6B 柱层析 叶绿素

其他题名: Method for a Large Scale Isolation of Chlorophyll a, b

中文摘要: 在原有分离叶绿素a和b的DEAE SepharoseCL 6B和SepharoseCL 6B柱层析法的基础上 ,用较大的层析柱 ,在保持分离效果的前提下 ,提高流速 ,并对层析柱进行原位再生处理 ,实现循环分离 ,可节省装柱和平衡时间 ,快速大量分离纯化叶绿素并可循环再生。 10 0 g菠菜叶可分离得到叶绿素a约 5 0mg ,叶绿素b约 1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