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x射线散射结晶聚合物结构的研究

其他题名: Small-angle X-ray scattering study on the structure of crystal line polymer

其他摘要: 利用结晶聚合物的三相结构”模型计算了结晶聚合物的一维电子密度相关函数 ,结论是三相模型的片层厚度和不变量与两相结构的意义不同 .利用计算结果分析了一批样品的结构参量 ,发现用Ruland方法得到的结晶过渡层的厚度与用一维电子密度相关函数的结果是一致的 .用Bragg定律求出的结晶聚合物的长周期与相关函数法长周期相差很多 .这是因为两种分析结晶过渡层厚度的方法都是以样品电子密度的不均匀区为基础的 ,本质是一致的 .但是Bragg法的长周期与相关函数法的长周期代表的范围不同 .

关键词: 小角x射线散射 结晶聚合物 三相结构 相关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