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0001)表面的电子结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ies on electronic structure of GaN( 0001) surface

其他摘要: 报道了纤锌矿WZ(wurtzite)GaN(0 0 0 1)表面的电子结构研究 .采用全势线性缀加平面波方法计算得到了GaN分波态密度 ,与以前实验结果一致 .讨论了Ga3d对GaN电子结构的影响 .利用同步辐射角分辨光电子能谱技术研究了价带电子结构 .通过改变光子能量的垂直出射谱勾画沿ΓA方向的体能带结构 ,与计算得到的能带结构符合得较好 .根据沿ΓK和ΓM方向的非垂直出射谱 ,确定了两个表面态的能带色散

关键词: GaN 角分辨光电发射 全势线性缀加平面波 电子结构;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科研基地资助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