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金属氧化物LaFe_(1-x)Cr_xO_3体系的晶体结构和光电子能谱研究

其他题名: Crystal structure and X-ray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 study of the transition-metal oxides LaFe1 -xCrxO3

其他摘要: 我们在端点化合物LaFeO3中掺入Cr3+,制备了LaFe1-xCrxO3体系的系列样品。经XRD分析证明所制备的样品为单相体系 ,用MarqX程序对XRD数据进行分析得到其晶格常数。分别测定了入射光子能量在Fe 2 p吸收边以下和以上的O 1s芯能级谱。从电子结构角度探讨了该体系晶体结构变化趋势。初步得出结论 :随着Cr3+掺杂量在LaFe1-xCrxO3中的增加 ,O 2 p向Cr 3d的电荷转移量也发生有规律的变化。

关键词: 晶体结构 光电子能谱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0 0 74 0 6 3)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