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abVIEW的同步辐射实验系统

其他题名: SYNCHROTRON RADIATION EXPERIMENTAL SYSTEM BADED ON LABVIEW

其他摘要: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是一种利用同步光源开展多学科研究活动的大科学装置。同步辐射实验室设有多个实验站。根据不同的实验研究目的,各站实验系统也各不相同,但都需要由计算机控制形成独立的自动控制调整和数据采集的自动化实验系统。本文介绍了应用LabVIEW软件,NI公司的硬件产品及其他仪器设备构成的同步辐射XAFS实验系统。该系统的建立表明LabVIEW非常适用于同步辐射这种大型综合实验室,有利于实验室标准化,实验系统的不断发展更新。

关键词: 同步辐射 XAFS实验系统 Lab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