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o/Y、MoNi/Y氮化物催化剂的结构和CH_4+CO_2重整反应性能

其他题名: Structure of MoCo/ Y, MoNi/ Y Nitrides Catalysts and their Activity for CH4+ CO2 Reforming Reaction

其他摘要: 采用氨气还原法制备了 Na Y分子筛负载的 Mo Co/ Y、Mo Ni/ Y双组分氮化物催化剂 ,用 XRD和 EXAFS方法表征了样品的结构 ,并测定了其在 CH4+CO2 重整反应中的活性 .在氧化态时 ,Mo Co/ Y样品中主要存在Co Mo O4和 Co3O4两种物相 ,Mo的配位状态接近于 Co Mo O4,而 Co的配位状态更接近于 Co3O4.Mo Ni/ Y样品中主要有 Ni Mo O4和 Ni O两种物相 ,Mo的配位状态接近于 Ni Mo O4,而 Ni的配位状态可能是 Ni Mo O4和 Ni O两种化合物中 Ni配位状态的平均效果 .Ni- Mo之间的相互作用似乎比...

关键词: 双组分氮化物催化剂 分子筛载体 EXAFS 结构;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 No.2 98730 44) ; BSRF重点课题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