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态Co-Mo-K/AC合成醇催化剂的EXAFS研究

关键词: Mo基催化剂 Co助剂 合成低碳醇 Co-Mo-S” EXAFS

其他题名: EXAFS STUDY ON SULFIDED Co-Mo-K/ AC CATALYSTS FOR ALCOHOL SYNTHESIS

中文摘要: 采用XRD、EXAFS等手段考察了Co载量对催化剂结构的影响 ,并关联其合成醇活性。活性炭担载的硫化态Co Mo K样品中 ,Mo主要以MoS2 物种形式存在于活性炭的表面上 ,而Co在低Co载量时主要形成Co Mo S”相 ,在高Co负载量会有部分类Co9S8的物相出现。经Co助剂修饰后的催化剂显示出良好的合成醇催化性能 ,Co助剂有利于合成C2 + 醇。Co/Mo原子比为 0 5时 ,表面Co Mo S”相可能达到饱和 ,合成醇的收率也最高。Co物种是和MoS2 物相以协同的方式起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