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热处理方式对超细粒子K-Co-Mo催化剂性能和结构的影响

关键词: 溶胶-凝胶法 热处理方式 K-Co-Mo催化剂 低碳醇合成 结构

其他题名: EFFECTS OF HEAT TREATMENT ON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ULTRAFINE K- Co-Mo CATALYSTS

中文摘要: 以柠檬酸为络合剂 ,采用溶胶 凝胶法制备Co Mo超细粒子氧化物 ,所得干凝胶分别置于空气和氩气中进行焙烧 ,然后经K2 CO3 助化后硫化。使用X射线衍射 (XRD) ,BET比表面测试和扩展X光吸收精细结构 (EXAFS)对样品进行结构表征 ,同时测试硫化态样品的CO加氢合成低碳混合醇活性。XRD结果表明 ,在空气中焙烧的样品为单一的CoMoO4 物种 ,其晶粒尺寸约为 6 0nm ;在氩气中焙烧的样品 ,柠檬酸的分解对样品起到还原作用 ,主要物种为CoMoO3,同时存在少量的CoMoO4 ,晶粒尺寸约为 2 0nm。BET结果表明 ,在氩气中焙烧的样品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硫化态样品中主要...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 97730 42 ) ;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 (985 114 37)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重点课题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