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担载的Rh-Mo-K合成醇催化剂

其他题名: Study on Active Carbon Supported Rh -Mo -K Catalysts for Alcohol Synthesis

其他摘要: 采用XRD、EXAFS等技术研究微量贵金属Rh对活性炭担载的Rh -Mo -K合成醇催化剂结构的影响 ,并关联其催化性能。氧化态Rh -Mo -K/AC样品中Rh与Mo有着较强的相互作用 ,使得K2 Mo2 O7向MoO2 转化。硫化还原后 ,Mo主要以MoS2 微晶形式存在 ,其有序结构尺度随Rh含量的增加而减小。经Rh助剂修饰后 ,催化剂的合成醇催化性能有明显的提高。

关键词: Mo基催化剂 Rh助剂 合成低碳醇 结构; 项目资助者北京同步辐射装置重点课题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