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同步光微束作激发源的PSS性能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PSS performances using synchrotron radiation light as an exciting source

其他摘要: 用同步光微束作激发源 ,对所研制的平面晶体波长色散位置灵敏谱仪 (PSS)性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 ,用LiF(2 0 0 )晶体测得TiKα的能量分辨率达 14 .2eV ,比Si(Li)探测器的能量分辨率好一个多量级 ;用Si(Li)观察不锈钢样品中的CrKβ与MnKα两X线为一重叠的峰 ,而用PSS能清楚地分辨它们 ;对K2 Cr2 O7样品中Cr的探测限

关键词: 同步光微束 同步辐射荧光分析 位置灵敏谱仪 能量分辨率 微量元素分析 探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