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短波长FEL的光阴极微波电子枪设计研究

关键词: 微波电子枪 自由电子激光 发射度补偿

其他题名: Design Studies of a Photocathode RF Gun for Short􀀁Wavelength FELs

中文摘要: 高增益、短波长自由电子激光器需要发射度低、峰值电流高的短脉冲电子束流 .采用发射度补偿技术 ,设计了一台S波段、一个半腔体的光阴极微波电子枪以用于建议中的SDUV FEL装置 .POISSON ,SUPERFISH和PARMELA程序的计算表明 :当微脉冲电量为 2nC时 ,这种设计能产生εn ,rms=2 3π·mm·mrad、Ek=4 8MeV的电子束流 .报道了该枪的设计考虑和模拟结果

项目资助者王宽诚教育基金 ; 博士后基金 ; 美国SURA Jlab资助 ; 上海SDUV FEL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