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照受损Wiggler的再充磁利用

关键词: 自由电子激光 Wiggler 辐照损伤 充磁

其他题名: Remagnetizing Utilization of the Radiation Damaged Wiggler

中文摘要: 报导了北京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中所用永磁Wiggler的辐照受损情况及再充磁利用的研究 ,对于辐照受损后场强有近三分之一下降的Wiggler,对其磁块经再充磁、优化排列、重新组装 ,可恢复到原来的场强水平 .初步实验表明 ,再充磁Wiggler在相同电子束流的辐射条件下应用时间比先前Wiggler多了一倍 .最后 ,还分析了磁体辐射损伤的机制和改进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