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EL光学谐振腔真空机械五维精密遥控调节装置

关键词: 自由电子激光 光学谐振腔 腔镜调节装置

其他题名: BFEL Optical Cavity's 5-D Precise Remote-Control Adjuster

中文摘要: 论述了北京自由电子激光 (BFEL)光学谐振腔真空机械五维精密遥控调节装置的设计考虑 .讨论了自由电子激光谐振腔不同于一般激光谐振腔的特点 .介绍了通过波纹管实现光腔真空室内外的位移及角度调节的传递方法 .采用粗细精三级传动精度设计 ,使BFEL光腔腔镜不仅具有五维的精密遥控调节机能 ,而且实现了调节范围± 5mm ,分辨率 2 μm ,角度调节范围± 3°,分辨率 0 .5″的实验结果 .该机构自 1 992年以来一直用于BFEL装置的出光实验中

项目资助者国家 8 63计划激光领域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