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酯化箬叶多糖抗HIV-1机制的初步研究

其他题名: Mechanism of Se-Indocalamus tessdatus polycassine(S-ITPS) agacnst 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type 1(HIV-1)

其他摘要: 目的 探讨硫酸脂化箬液多糖 (S ITPS)抗HIV的机制 ,为进一步开发该药提供理论依据。方法 于病毒接种前 ,接种同时及接种后分别在培养细胞 (MT 4)中加入硫酸脂化箬叶多糖 (S ITPS) ,在S ITPS存在或不存在的条件下培养 1~ 4周。终点以病毒半数感染量 (TCID50 法 ) ,细胞病变 (CPE) ,MTT染色细胞保护率 (MTT法 )及培养上清中的p2 4抗原滴度 (ELISA法 )作为评价指标 ,判断药效 ,分析抗病毒靶位。结果 S ITPS在细胞无毒浓度作用下 (

关键词: HIV-1 病毒抑制物 硫酸酯化箬叶多糖(S-I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