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采用双面对准的硅LIGA掩模制作研究

其他题名: Fabrication of Double Side Alignment Si LIGA;Mask

其他摘要: 深X射线光刻是制作高深宽比MEMS结构的一个重要方法。提出一种基于硅工艺和双面对准技术的LIGA掩模技术 ,工艺十分简单。采用该掩模 ,可进一步解决深X射线光刻中的重复对准多次曝光问题。给出了该掩模设计制作工艺过程及深X射线光刻结果。整个过程包括沉淀氮化硅、采用KarlSuss双面对准曝光机进行UV光刻、电化学淀积金吸收体、体硅腐蚀形成支撑膜等。利用该掩模在北京BEPC的X射线光刻光束线上进行曝光 ,获得了满意结果。

关键词: X射线 光刻 LIGA MEMS 掩模; 项目资助者国家教委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 980 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