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进的用于PET/FDG实验的定量计算方法

其他题名: AN IMPROVED QUANTITATIVE METHOD DETERMINING OF LOCAL METABOLIC RATE OF GLUCOSE FOR PET/FDG STUDY

其他摘要: 在传统的PET/FDG实验的定量计算方法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改进的算法。与传统方法相比 ,本方法可以大大减少实验中的动脉抽血次数。对模拟数据和4名受试者共33个感兴趣区的实验数据的计算结果显示 ,本方法在4次抽血时的结果与传统的Patlak方法在22次抽血时的结果符合得比较好 ,对于4名受试者的实验数据 ,两种方法的平均相对误差为6.5 % ,初步证实了本方法的可行性。

关键词: PET FDG 定量计算方法 减少抽血次数; 项目资助者国家攀登计划B项目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