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细粒子K-Co-Mo催化剂中钴含量对催化剂结构及其合成低碳醇性能的影响

其他题名: Catalytic Properties and Structure of Ultraf ine K-Co-Mo Catalysts with Diff erent Co Contents for Mixed Alcohol Synthesis

其他摘要: 采用溶胶 -凝胶法 ,制备了不同钴含量的钴钼超细粒子氧化物 ,将其与 K2 CO3干混后进行硫化 .使用 X-射线衍射 (XRD)和扩展 X光吸收精细结构 (EXAFS)对样品进行结构表征 ,同时测试硫化态样品的 CO加氢合成低碳混合醇性能 .结构表征结果表明 ,不含钴的氧化态样品 ,主要以颗粒度较大的 Mo O2 物种存在 ;添加钴后 ,样品粒子的颗粒度大幅度降低 ,钴钼组分主要以 Co Mo O3物种的形式存在 ,当钴含量增加时 ,Co Mo O3的晶形趋于改善 .硫化态样品中钼以类似于 Mo S2 物种的形式存在 ,但粒子尺寸较小 .同时 ,体系中还存在 Co- Mo- S和Co9S8物...

关键词: 溶胶-凝胶法 K-Co-Mo催化剂 低碳醇合成 钴含量 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