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居民碘营养状况分析及对策探讨

关键词: 全民补碘 营养状况 对策 科学补碘 分类指导

其他题名: Analysis of the Nutritive State of Iodine for Chinese People and Discussion of the Precautionary Measures

中文摘要: 中国是世界上碘缺乏病流行最为广泛的国家之一.但是,我国居民的平均碘营养状况属于正常范围(166μg/d左右,不含碘盐中的碘),只是由于地理地质条件和生活水平的差异,造成居民碘营养状况极不均匀,有些地区严重缺碘,而有些地区碘营养已经过量,个别地区还相当严重.因此,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幅员辽阔的国家,应针对具体情况,对缺碘地区进行补碘.最后强调,中国的补碘可与国家的扶贫政策相结合,进行分类指导,提倡科学补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