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电子湮没数据处理方法的改进

关键词: 正电子湮没 数据处理 Laplace变换

其他题名: Improvement on data analys is of positron annihilat ion lifetime spectra

中文摘要: 将最新的基于Laplace变换的大型正电子寿命无约束解谱程序CONTIN(PALS2),在保持运算精度和运算速度的条件下,成功地移植于个人微机。移植后的程序能在微机保护模式下运行,突破了DOS640K内存的限制。经正电子湮没实验中常用标准样Al及典型高分子材料聚四氟乙烯寿命谱拟合验证,结果准确可靠。同时,应用移植程序对高分子液晶丙烯酸酯共聚物常温下的正电子湮没寿命谱进行解析,通过正电子湮没率分布计算得到了材料内部自由体积尺寸半径的连续分布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八五重点项目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