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K-Mo/γ-Al_2O_3催化剂的合成低碳醇性能及其结构研究

其他题名: CATALYTIC PROPERTIES FOR MIXED ALCOHOLS SYNTHESIS AND STRUCTURE OF Co-K-Mo/γ-Al_2O_3 CATALYSTS

其他摘要: 氧化态K-K-MoO3/γ-Al2O3催化剂中添加Co(NO3)2后在空气中四个不同温度下焙烧再硫化,制得Co-KK-MoO3/γ-Al2O3催化剂,对其CO加氢合成低碳醇的催化反应性能进行了评价,运用XRD,LRS及EXAFS等手段对催化剂及其氧化态前躯体的结构进行了表征.活性测试结果表明加Co后于500-650℃焙烧制得的催化剂活性较高,且使C2+醇比例增加.结构分析结果显示加Co后350℃焙烧时,Co主要以氧化物的形式覆盖在催化剂的表面,与钾钼物种作用较弱,硫化后Co以八面体配位的硫化物形式存在,焙烧温度升高后,Co组分与钾钼组分的作用增强,硫化后Co主要以四面体配位的硫化物形式存在;当...

关键词: Co-K-Mo/γ-Al_2O_3催化剂 焙烧温度 混合醇合成 结构;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