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源及其科学目标

其他摘要: 1993年11月,丁大钊、方守贤、沈鼎昌三位院士提出夫于在我国建设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的建议”,并称之为中国光源(ChineseLightSource,CLS)”.一年多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按照这个建议的思想,吸收有关单位参加,在光源物理设计、加速器关键技术、高功率同步光时传输和高性能实验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本义简要介绍中国光源及其科学目标,

关键词: 同步辐射 中国光源 科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