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导方法测量半绝缘GaAs的X射线吸收谱

其他摘要: EXAFS(Extended X-ray absorption fine structure)能提供反映原子近邻配位的多种有用的结构信息,近年来已广泛应于固体、液体、催化剂、生物、表面等结构问题的研究.EXAFS实验方法除常用的透射法、荧光法之外,还出现了AEY(Auger electron yield)、TEY(Total electronyield)等等新的测试方法.Sham等测试了溶液的光电导,得到了类EXAFS的振荡.

关键词: EXAFS 光电导 Ga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