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直线加速器束截面测量系统及其应用

关键词: 加速器 束截面 荧光屏 图象

其他题名: BPM SYSTEM OF ELECTRON LINAC AND IT'S APPLICATION

中文摘要: 用于北京自由电子激光30MeV电子直线加速器的注入及输出束的截面监测系统,由可伸缩荧光屏束截面探头、摄象取样装置及图象采集卡和计算机处理系统构成。用此系统测量加速器注入(≤1.2MeV)和输出(≥20MeV)电子束的截面宽度、密度分布、发射度等参量。其硬件的空间分辨率好于110μm,束宽测量精度好于50μm。经加速器在线使用2年以上考验,性能可靠,得到了满意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