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由电子激光器外注入实验系统设计研究

其他题名: AN EXTERNAL INJECTION PLAN FOR BEIJING FREE ELECTRON LASER

其他摘要: 北京自由电子激光器(BFEL)是一台工作于中红外区Compton型FEL振荡器。本文结合BFEL装置,设计了一套完整的激光外注入光路,利用声光调QCO_2激光器产生的10.6μm激光做激励源注入到BFEL光腔中,以缩短振荡建立时间,提高BFEL输出能量,改善输出激光的相干性。模拟计算结果是:当BFEL光腔中的外注入光强为自发辐射强度的10~5倍时,可使饱和振荡建立时间缩短35%,输出能量提高2倍。

关键词: 激光外注入 注入耦合 迈克耳逊干涉仪型复合光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