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坳陷连木沁剖面陆相白垩-第三系界线灾变事件初步研究

其他摘要: 白垩纪末期、地球上发生过全球性的生物绝灭。1980年Alvarey等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地海相白垩-第三系(K-R)界线层中发现了铱异常,至今全球已在几十个地点包括我国西藏地区都有类似的发现。1981年Orth等又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北部的Raton盆地陆相K-R界线层中也发现了铱异常。我国陆相白垩系与第三系虽广布于各含油气盆地中,但存在白垩-第三系(K-R)界线地

关键词: 白垩系-第三系界线 碳同位素 铱异常 灾变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