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上空气溶胶的来源及其化学特征的研究

其他题名: CHARACTERIZATION OF MARINE AEROSOL AND ITS SOURCES OVER THE WESTERN PACIFIC OCEAN

其他摘要: 报道了西太平洋海域上空气溶胶的变化情况.尘土粒子的输入量控制着海洋上空气溶胶中元素Al、Fe、Sc、Mn、Co、La、Ce、Eu、Hf、Ta及Th的浓度.相对于海洋和地壳来源的异常富集元素在西太平洋上空气溶胶中富集程度很高.在开阔海域大气中的海盐元素浓度受海盐气溶胶粒子的量所控制,而其它元素则受来自陆地的地壳风化物影响.由于环境污染物的输入.使开阔海域大气的化学组成发生了变化.

关键词: 气溶胶 海洋 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