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FEL电子束时间分辨能谱仪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TIME-DEPENDENT ELECTRON-BEAM SPECTRA DIAGNOSTICS FOR THE BEIJING FEL

其他摘要: 从Wiggler出来的电子束,经过180°偏转后进人能谱和时间谱诊断系统。180°偏转段设计成既可等时又可消色散传输,等时传输是为满足对电子束微脉冲时间谱诊断,消色散是为满足电子束宏脉冲时间分辨能谱诊断。宏脉冲时间分辨能谱诊断系统由四台匹配透镜、双缝仪、扫描偏转线圈、90°对称双聚焦分析磁铁、位于焦平面的荧光靶、带有象增强器的视频摄象系统和在线计算机图象处理系统组成,其能量分辨好于1000,时间分辨好于60ns。

关键词: 时间分辨能谱 电子束诊断 自由电子激光